此地乃一位浪漫細胞過多的女紙之小說記錄~❤
小女子我的習慣呢,是從許多網友的推薦裡面去找書看的,因此風格各異,種類各異,就看客官們需要什麼啦~以下都是我盡量不涉及劇透的簡單小書評,就請隨意看看啦~也希望客官們跟我的想法類似,眼光也類似,這樣咱們說不定可以來交流交流😘😘😘

啊對!不過姑娘我有點小堅持就是不碰耽美文🤔所以想要看這一部分的親谷們可能就得去別處再尋尋嚕☺~~

評分的部分由低到高為1~5星,基本上出於對作者們勞心勞力的尊重,都不會給到1星啦,但因為是書評還是必定會有好有壞的評語!如果我的想法與親古們有所抵觸,拜託冷靜理智的讓我們愉快的聊聊想法~刷新一下不同的世界觀😀小女子我的每個評分都是很認真很認真滴!

簡單的與各位分享看小說的樂趣,也希望能找到相同頻率的同好❤

 

⒈《梟寵》丁墨
4星/科幻言情
劇情跌宕有序,星戰架構宏大、描寫細緻,腦洞大開,不過部分牽強,尤其是男女主第一次h的場面,真的是…只有傻眼,卻也瑕不掩瑜,內容連貫,不斷有爆點。男主霸道內斂、一往情深,女主聰慧果敢,言情與軍事戰爭各半(但言情多半床戲😅。

⒉《瀟然夢》小佚
3.7星/架空穿越
小時候(國中)覺得超級好看,我甚至都用我那時為數不多的零用錢買了下來,不過在姑涼我看了眾多穿越之後,只覺女主有些矯情,劇情亦有些刻意,但祈然和步殺以及眾多配角的人設個人還是很喜歡的,內容涉及江湖、皇室、多男爭一女,把女主寫成萬人迷一直不為我所喜,太失真,且男主前後性格真的差異過大,我一直認為人的個性會變,但最初的本性才是最具影響力的一面,如果祈然本性善良,到後來即使不斷被刺激,也不應該嗜殺。(貌似微劇透sorry·___·)

⒊《非我傾城》
4星/古代言情
作者文筆很好,會讓人想要一直看下去,架構也很棒,不過有點為虐而虐的感覺,老實說我覺得男主有點像蛇精病(卻還是帥的讓本姑娘傾倒啊飄),女主則簡直承襲了林妹妹的韻,活在一片憂傷裡,這真讓我看越看越鬱卒,唉不得不說我不是很喜歡這款女紙。

⒋《歡喜債》
3星/江湖古代言情
高度肉文,有劇情而且作者腦洞真的是讓人佩服的大,每每我都覺得他要寫不下去的時候,他都能劍走偏鋒,強大啊就是強大,內容是女採花賊,沒錯,女的,因為是採花賊,一直是屬於沒血沒淚的那種,一直到文章後頭,才讓女主後知後覺的愛上男主,我其實看到有點累有點想棄文了,但又好奇作者怎接下去寫結局,看完也沒多大感覺,就覺這種魔性文我不能看太多,會變蛇經病的絕對!!😂

⒌《慈悲城》丁墨
3星/現代黑道言情
文筆好,作者大大很有名,他的文、翻拍的電視劇我也看過頗多,但這篇我就是不怎喜歡。男女主的人設都還頗在理解範圍,好吧可能我還是覺得男主有些行為犯了姑涼我的一些道德底限,看的有點不酥糊,嘖。

⒍《最佳賤偶》
4星/現代言情
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小品文,沒什麼轟轟烈烈,也比較偏狗血,主要是男女主相處嘴賤的模式挺好的,溫馨又搞笑,男主雖然是萬年不變的富二代,卻是非常接地氣、外內不一,嘴賤又溫柔,有缺陷而迷人的。這大概就是這篇文的獨特之處吧。

⒎《福爾摩斯夫人日常》春韭
4.7星/微科幻同人(穿越)
將福爾摩斯寫的超夠味,毒舌的神經病你敢信?!病的我超喜歡哈哈哈哈,總之劇情雖然迷之不合理,卻是非常的扣人心弦,必須點讚,而且雖然男主光環強大,女主這小神經也是無法被掩蓋的可愛,總之作者塑造角色的能力令我嘆為觀止,再次點讚。另外,劇中涉及部分科普,作者寫的相當迷幻,部分疑點我仍無法解開,但也因此增加了不少燒腦氛圍。原本想給5星,因為部分不合理,降為4.5分,又想到燒腦這部分,決定再升個4.7分🤔🤔能將穿越這種形式玩出另一個花樣我也是萬分佩服。p.s但怎麼說都還是有點太牽強了點,在我看了第二遍以後😕很多細節會圓不過去,看起來比較像是作者突然改變劇情🙊

⒏《姚夜書》
5星/靈異奇幻
我真的真的非常喜歡蝴蝶在《妖異奇談抄》裡的抒寫手法,裡面的文字令人不覺沉醉,每個文字都像微塵,吸引我的程度,都讓我幾乎開始幻想這個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史家筆(書裡的男主就是這個身份,其文字擁有讓任何物種沉溺的魔力)這種存在,會不會蝴蝶大大就是??啊不過我還是保有殘存理智啦哈哈,總之雖然男主真的是精神病患(書中身份,因為他看的到鬼),但裡面由他所綻開的世界讓人欲罷不能,必須推薦!!從小看到大,喜歡的感覺一直沒變,那肯定是真愛啊🤤

⒐《鳳囚凰》天衣有風
5星/古代微科幻穿越
我真的超超超喜歡容止,雖然是個自我到炸(渣)的男主,不過透過作者的文筆我簡直可以感受到撲面而來的公子如玉之氣度,就是帥帥帥帥帥乘以無限這樣哈哈哈,總之他雖然一遍又一遍的虐女主,卻還是讓人愛的難以自拔啊啊啊。有句話必須提提,“一見容止誤终身,不見容止终生誤”這是容止的粉絲給的中肯評語XD

⒑  《11處特工皇妃》瀟湘冬兒
5星/穿越言情
唉耳熟能詳不??雖然眾所周知,雖然涉及抄襲,不過這畢竟是我曾經看完之後覺得難以超越、驚為天人的經典之作,所以覺得還是小寫一下唄,宇文玥也是帥到不要不要的,不過當時會覺得超級好看的原因,是因為本篇架構之大器呀,所有軍事戰略小女子真的是門外門外再更門外之漢,所以真的覺得很好看很腦洞很有感很邏輯這樣。

11.《華胥引》唐七
5星神作推/古代言情微志怪
我心目中還沒被超越過的經典,唐七所有小說我最愛這一本(附帶一提,她的書我全看過了,曾經的我超迷她,不過她也深陷抄襲泥淖之中,唉而且還跟我也超愛的匪大槓上,咋辦呢),裡面是好幾個夢境好幾段愛恨糾纏的故事,最後以男女主角的陰錯陽差作結,雖然很多人覺得結局悲劇,但我覺得結局真的讓我很滿意了,而且我不認為是悲劇,裡面人物的愛恨嗔癡真的讓人目眩神迷,非常有意思的小說,我還是認為作者本身也要有一定功力才能將這部經典完成的這麼棒,所以抄襲這件事我依然非常之糾結(攤手👻)。我還是看了一遍又一遍🙈只能說就作品而言這真的是滿分

12.《長相思》桐華
5星大大推/古代志怪言情
難得有篇我最最最愛的不是主角而是男二的文,嗚嗚嗚相柳還是死了我淚奔,這本真的賺了我不少熱淚尤其是相柳番外裡的情深不悔,噢我真的是快被帥炸啦,也有人說其實男主就是相柳啦,取名來自因他註定得死,留下小夭一人的長相思這樣,我舉雙手雙腳贊成這說法,其實看完的時候我真心痛惜又惆悵,但也絲毫怪不了作者大大,因為相柳的死是絕對必須的,從一開始就只能是個死局,就像作者說的,從容以死成全自己心中的忠義與信仰,相柳才能真正痛快,死得其所,所以即使姑娘我大愛的角色最後沒能有個美滿結局,我還是必須推推本書的,畢竟這世上邏輯完整,雖小說卻文學的書越來越少了啊啊啊。

13.《折腰》蓬萊客
4.5星/古代重生
這是一個仿魏晉時期的故事,女主叫小喬,閨名蠻蠻(不知為啥我好喜歡這名字),男主魏劭,一開始真很混蛋,但男女主從一開始的相敬如冰到後來的相愛相知,其過程真的寫的很棒,兩人之間可是隔著家仇,我覺得作者能以合理的情緒與劇情,完美他倆的感情,光這點就足以令我激賞不已了,小喬的設定又是我最喜歡的智慧不黛玉型美人,看完心情頗為舒坦。

14.《法老的寵妃》

15.《微微一笑很傾城》顧漫
5星/最少女的網遊文沒有之一
大神和大神間的故事,平凡如我,只能心甘情願的成為吃瓜民眾,要知道顧漫書裡的大神,就連帥氣如楊洋飾演我都不是很滿意,畢竟那樣的成熟沉穩感,沒有一定年紀,在生活中是很難碰見的。

16.《何以笙簫默》顧漫
5星推薦/破鏡重圓現代文
老實說以這部火紅的程度,實在是不需要我寫推薦,但姑涼我看這部的時間還挺早的,那時看完真的是被何以琛給煞到了,優秀如思,深情如斯,也被顧漫大媽給煞到了,其遣辭用字都是多麼精準,還記得我還把她的一些片段特別抄起來,還有一句特別打在手機的屏保上,所以還是想推薦個~^^

17.《枕邊的男人》席絹

18. 《犀利繡娘》(白衣傳)暝色
好看呀~而且名字都很帶感,很久以前看的,一直到現在大概也4、5年了😂還是偶爾會想起來,男女主都蠻經典的那種,現在就只等我有時間來二刷一次唄~再來評分><

19.《美人何以恨傾城》

20.《怨氣撞鈴》
4.7大推/現代懸疑驚悚
老實說我剛點進去的時候也很猶豫,這真的不是我平常會選擇的type,不過鬧書荒了嘛,我就想還是進來看看,作者的文筆不是一般的好,氣氛整個被他營造的超成功,並不是說詭異的事件描摹的多了就能給人這種,如蛆附骨之感的,那種在平淡的文字下,還能讓人又害怕又想繼續看下去的感覺真的很吃功力,本文算是沒什麼金手指,男主也比較非主流,充滿人性,會害怕、會退縮、會遲疑、會失去理智,卻也比一般人勇敢、講義氣、更有毅力、痴心不悔,總之很喜歡~

21.《盜情》周玉
5星大大推/黑道文
我都不知道到底看過幾遍了,閒的發慌就偶爾會翻翻,看著齊墨霸氣的模樣就心動不已,女主也是,特別帥氣又率性,嚮往自由,講義氣,也有自己的底線,雖然本篇很童話,但作者寫起來也真的是有模有樣的,好似這世上真有某個角落正發生著這些迷人的故事一樣,怪讓人沈迷的~作者的巔峰之作啊啊啊

22.《猶記驚鴻照影》
4分三刷文/宮廷古文
第一次看的時候是高中,時間間隔頗久後,又突然想起隻字片語,抓心撓肺的也想找出這篇文的書名,也是一個聰明苦命女主文,男主雖然看似情深卻身不由己,(我一刷的時候還頗感動,但三刷的時候就無法了= =,只覺這就是一個渣男,否則以我對本篇的難忘程度,我會給它五分的),而且男二的情深不壽,更讓人難以忽略,默默付出的感情,總是更能讓小女我感動不已🤧,不過這篇最大的缺陷大概還是要說回那個女主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套路了,為毛每次都要用這種方式襯托女主的美貌呢?不能更隱諱一點嗎🤔

23.《妃關天下》
國中時看的,記得挺好的🤔🤔

24.《慢慢仙途》絕世小白
5星大推/修仙文
慢慢幾乎是大家看的女向修仙文公認的第一了,看了很多類似的文,始終沒有任何一篇能超越它所帶給我的東西,最讓人沮喪的大概是它更新超超超超超慢,大家都是日也盼夜也盼的希望它能趕緊寫完,唉當然包括我😖,總之這是一篇非常規的女主,儘管不斷走背運,仍然不屈的想突破天命,逆流直上所創造出來的經典,蕭遙真的背,可也正是這些層出不窮的考驗,才慢慢塑造了她的強大,我覺得最特別的還是文中的配角們,他們映照出了眾生百態,有的就像一般書中的主角一樣,天之驕子,金手指大開,有的陰險狡猾,有的天真純善,有的正氣凜然,有的看盡人生,他們都像是蕭遙的對照,我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容易被小白的文所陷溺的緣故吧,她的小說實實在在的建立了一個小世界,一兩個細節他們可能不具意義,但卻就是確實的存在著,我非常著迷,並且看著蕭遙一步步遭遇逆境變強,真的是會讓人看了熱血沸騰,我想應該只要是個人,都不會甘心受命運戲弄,可我們在人世間打混越久,就越被打磨成命運所要的那模樣,越來越無力抵抗,越來越自甘平凡,看著蕭遙的逆天而行,就彷彿也完成了自己的一個夢吧。

25.《綰青絲》
2.5小反推/穿越古代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就覺得不咋滴,女主太中二太矯情🙄而且這還是篇超長文,唯一喜歡的大概就是曾為女主老公,明明身體不好,還為女主撐起一片天的男二超有好感~也最為印象深刻~

26.《獵者天下》
4星/全息網遊
還蠻好看的,男主流年頗帥,故事性頗高,不過有時女主有些對話讓本姑娘覺得實在有點太..幼稚??就是有種作者似乎頗年輕的感覺啦哈哈

27.《琉璃界—龐脈脈修真實錄》
4.5星/修仙言情
看了慢慢仙途後真的很少看到可以媲美其質量的修仙文了,這本讓我看的很順利,不過依然是有點虎頭蛇尾,雖然作者在文章最後表示這些疑點尚未解開,會留作第二部伏筆,但我覺得既然二部要換主角,就應在一部完完全全將所有劇情交代完。不過依然很棒了,感情線的描寫也很乾淨不拖沓,就是吻戲的內容一直重複,我個人覺得有點多餘。3/15主要是寫的很真心😳但老實說我真的不滿意他的標題唉差點就因為標題而忽略它惹…

28.《網遊之悠閑生活》
4.3星/星際全息文
作者:疏桐潛歌
好看啊男主很帥啊不過作者給女主開的金手指有點多,npc們都太偏愛了,反派配角們又都太蠢笨了點,這樣反而襯不出男女主的機變🤔整篇篇幅宏大,但輕鬆好啃,小推推。

29.《天下男修皆浮雲》
作者:青衫煙雨/定離
不久前看的但印象稀薄要回憶回憶🙄

30.《嚇死人了》 3/18
4.6分/闖關現代
好看啊~腦洞挺大,男女主都是非常人的高智商~第一次接觸這類型的小說,劇情緊湊挺好的~推個

31.《冷宮》 猛虎嗅薔薇 3/21
2.5星反推/古代宮廷
我個人實在是不甚喜歡,書中女主被作者寫的實是太過妖孽,其中甚至涉及亂倫、二嫁,其人性的描寫亦太過偏頗,缺乏真實性

32.《流水迢迢》 簫樓
4.7星推薦/武俠皇權悲劇向古言
佈局完善,整個故事的脈絡清晰,雖是悲劇,卻也皆是夙願得償、死得其所,沒有盡善盡美之人出現,書中所有主角皆帶有遺憾,這卻也是真實的寫照,路都是自己選的,儘管疲憊不堪,也該步履蹣跚的走下去。所有人的結局仿佛在開篇便已註定,內容之流暢、筆法之洗練,作者的寫作功力實在令人無法不拜服。3/25比照歷史人物刻畫的角色性格相當出色,強烈又不失真實。

33.《大唐女法醫》袖唐
4.5星/穿越皇權古言
冰山女主在盛唐驗屍行醫順便收割男神們的故事。男性主角們的性格都迥異,男一跟男二都是屬於女生會喜歡的那種,總之就是文筆通暢,不過我個人覺得文還是有點太長了。不過整篇文下來蠻圓滿的,不留遺憾,還是挺好的。作者相當用心,幾乎所有典故、風土習俗都有考量。看著也是長知識了
/主角:冉顏、蕭誦、蘇伏、劉青松、桑辰
4/12

*此書評是小女紙我平常就會做的東東,所以會有些日期記錄😗

*有些只有書目,沒有書評的小說,就代表它是那種看它的時間點比較久遠,但讓我在某個時間點突然記起它,當年看了很喜歡之類的🐤

*還會不斷更新~有特別喜歡的小說也拜託跟我說一聲~真的要很好看很好看的那種歐><

🐾🐾🐾

arrow
arrow

    神木的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